汇金地网
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

远桡动脉穿刺技术流程及注意事项

来源:汇金地网 2023/12/14 21:54:50

  远桡动脉穿刺技术是一种常用的血管穿刺技术,用于取得动脉血样或进行血管插管操作来源www.huijindi.com进行远桡动脉穿刺时,需要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,以确保操作的安全和有效性。

远桡动脉穿刺技术流程及注意事项(1)

一、操作流程

1.准备工作

  (1)选择合适的穿刺部位:通常选择桡动脉近侧桡骨茎突下方,桡侧桡骨肌腱与拇展伸肌腱之间的三角区域作穿刺部位。

(2)消毒:采用无菌消毒液对穿刺部位进行消毒huijindi.com

(3)准备穿刺器材:包括针头、导管、注射器、消毒棉

2.穿刺操作

  (1)用左手将患者的手臂固定,手拿起针头,以30度角向上穿刺。

  (2)当针头进入动脉后,会有一定程度的感,此时应停止推进,将针头与注射器连接,抽取血样或进行其他操作汇金地网

(3)如果需要进行血管插管,则可穿刺后将导管插入动脉,再将注射器连接到导管上进行操作。

3.结束操作

(1)停止操作后,将穿刺部位用消毒棉进行压迫止血。

  (2)观察穿刺部位是否有出血、肿胀异常情况汇 金 地 网

  (3)将穿刺器材进行处理,按照医疗废弃物的处理要求进行处理。

远桡动脉穿刺技术流程及注意事项(2)

二、注意事项

1.选择合适的穿刺部位:应选择血管较粗、表、易于穿刺的部位进行操作,避免对周围组织造成损伤。

  2.消毒:消毒是保证操作安全的重要环节,应使用无菌消毒液对穿刺部位进行彻底消毒汇+金+地+网

3.操作技术:穿刺时应注意角度和深度,避免损伤周围组织和血管。

  4.止血:穿刺后应及时进行压迫止血,避免出血和血肿的生。

  5.观察:穿刺结束后应及时观察穿刺部位是否有异常情况,如出血、肿胀,及时处理汇.金.地.网

  6.穿刺器材的处理:穿刺器材应按照医疗废弃物的处理要求进行处理,避免交叉感染的生。

我说两句
0 条评论
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
最新评论

还没有评论,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!
相关文章
最新更新